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太空虛擬漫遊

  小朋友為何總對太空宇宙有種迷思?百思不得其解。不過為了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卻總有辦法。香港太空館早前便舉行了「宇宙Univers/e」虛擬現實展覽,讓一家大細能體驗太空漫遊的趣味,探索宇宙奧秘。

  2020年,適逢是多項重要太空探索任務啟動,故太空館的展覽也精選六套來自法國的虛擬現實創作。這批創作除了通過沉浸式技術呈現豐富的視覺效果,更從美國太空總署及其他國際科研機構蒐集真實的科學數據和資料,務求逼真地展示宇宙的多種面貌。觀眾猶如置身於繁星璀璨的銀河之中,在遙遠的星球之間穿梭,細看變化多端的太空。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合主辦,香港太空館和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合籌劃,展覽為第四屆法國數碼藝術節「數碼創新十一月」的重點活動。

  香港太空館亦邀請著名法國天文學家,通過Zoom以英語介紹他們在太空研究方面的進展和挑戰,作為開幕講座,讓觀眾更深入認識宇宙學家及天文學家的工作。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