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開放工作室火炭藝術群像

  一年一度的《火炭工作室開放日》,因疫情與限聚令而作出改變,讓藝術家與公眾的互動,不再以單一的實體形式進行。縱使今年的開放日因疫情減少了開放的藝術單位,不過藝術家們仍然展示出具活力的藝術發展圖景,給予新時代嶄新的方向。
  《火炭工作室開放日2021》承襲過去舉辦多年的開放日,對外開放九位藝術家的工作室,除了吸引藝術界別的人士,前來了解藝術家的最新創作,也讓公眾了解藝術圈的發展生態,窺探其神秘面紗後的面貌。
  自約2000年起不少年輕藝術家因廉價租金而紛紛搬進火炭工業區,讓此處逐漸成為聞名的「藝術村」。當火炭發展成小型藝術村,也一度成為重要的藝術社群,藝術家們也聯合發起開放日,讓業界人士及大眾能更關注本地藝術界,也向世界各地推廣香港藝術,尤其是充滿活力的年輕一代。
  更多訪問內容,請留意明天(1月7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