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月亮喺邊樹

  疫情肆虐下,一家大細依然無街去,唯有上網找娛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便推出由以色列火車劇團演出的免費網上節目《月亮喺邊樹?》,讓小朋友感受一下外國文化藝術。

  《月亮喺邊樹?》故事講述來自波蘭小鎮切林姆城的萊澤和萊姆克等人,有一天發現月亮被人偷走,他們便展開一次冒險之旅,為切林姆城尋找一個新的月亮,趣怪的經歷正等待他們。

  紙藝專家加莉亞.利維.格萊德擅長利用立體書的原理,讓圖片由平面變立體,再以幽默及帶童真的視角,配合紙偶和皮影效果,將巨大書本搖身一變成為表演舞台,創造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切林姆城,相信可引起小朋友的共鳴。

  火車劇團於1981年在耶路撒冷創立,是以色列著名的視覺及偶戲兒童劇團。劇團成員包括超過五十位橫跨三個世代的木偶師、設計師、導演和音樂師等。多元化的藝術工作者為劇團製作了各式各樣的豐富節目,包括原創表演、教育節目、大師班及國際表演、兒童藝術展、為有需要人士而設的特別項目,以及一年一度舉行的「以色列戲偶節」。

  有興趣的話,不妨到康文署「寓樂頻道」觀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