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問題多】WhatsApp又更新了私隠條款? 是時候棄WhatsApp過檔更安全的Signal了嗎?

Headlife
更新時間:13:27 2021-01-12
發佈時間:13:27 2021-01-12

 

最近WhatsApp更新了私隠條款,令到不少人高呼要棄用WhatsApp轉用另一個相近的通訊軟件Signal。WhatsApp私隱條款列明將與Facebook共享用戶資訊,如果不同意以上更新,就不能夠繼續使用WhatsApp。此舉一出,引起用戶對私隱問題的疑慮Signal功能大致上跟WhatsApp一樣,而最大的優勢在於利用更加強的加密技術,而且不收集用戶資料。 

WhatsApp是港人最常用和普遍用的通訊軟件,大眾轉用到Signal取代

WhatsApp會否可行?有人指WhatsApp用於公事上和私事,內有太多檔案、記錄、相片......不易放棄使用WhatsApp。但其實過去多年大家從ICQ到MSN再轉到SMS轉到WhatsApp再到Signal,經歷了多次的「移民」,相信香港用戶要全面使用Signal只是時間和決心問題。




文: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