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互動藝術館 跨感官愛的故事

  去年因疫情而幾度閉館的香港藝術館,探索線上形式的可能性,增添年輕活力,最近邀請了本地劇團Banana Effect創作互動劇場《愛與不愛》,以嶄新形式引領公眾走進藝術館的寬廣世界。《愛與不愛》糅合了舞蹈與形體表演,以兩種視點穿梭香港藝術館,展現獨特的都市愛情故事。這一場愛的故事,折射了對藝術的深沉之愛。



  香港藝術館於2019年底重啟,卻因疫情而數度閉館。香港藝術館館長(學習及國際項目)胡佩珊說到,團隊着力為重啟後的香港藝術館重新定位,嘗試以新的角度探索何謂藝術,也展現新舊兼備、多元萬象的館藏,以及城市與藝術館的關係,因此推行了《五官感應藝術館》的網上節目,以跨媒介、跨感官的方式引介藝術予大眾。

  此節目分成三個章節,包括由香港青年協會文化藝術組創作的《飄流風景:無伴奏之音》、藝術家曾文通創作的《聽缽看海:心靈藝術之旅》,以及Banana Effect創作互動劇場《愛與不愛》。胡佩珊謂,團隊希望嘗試讓表演藝術與香港藝術館的館藏碰撞,迸發新的火花,讓觀眾能以新的視野來欣賞藝術。

  更多訪問內容,請留意明天(1月14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