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30º
  • 68%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CHATwithYou

  踏入2021年,相信大家都希望今年有一個全新的景像。世界秒速轉變,迎合新時代及常態,才能夠繼續向前。以往大家參觀展覽,均着重到現場實境參觀,然而網上展覽、項目隨去年疫情應運而生,逐漸成為另一條藝文發展及展覽的新路向。荃灣CHAT六廠由去年開始,在舉辦季度展覽的同時推出一系列網上項目,由最初的#MuseumFromHome、到今天名為#CHATwithYou的網上多元節目及活動,已吸引一定人次追隨及參與。

  #CHATwithYou為多元網上項目,包括由不同展覽策展人帶領的網上導賞,去年夏季曾推出藝術家黃榮法以獨特的講座式展演、退休車縫女工郭杏蓮通過影片分享昔日製衣工作生涯點滴,以及一系列網上工作坊等等。今季項目包括冬季展覽「尹秀珍:補天」網上導賞,由CHAT六廠策展人王慰慰帶領大家一同欣賞展覽,並講解多件重點展品背後的精采故事,例如有關尹秀珍回溯她與曾任紡織工人的母親的過去,以及有關藝術家全新創作的兩部錄像作品──《補天》和《逆》。

  與此同時,更特別推出「香港自造:共學對談」影片系列。香港的紡織品製造,不論創意或品質都曾輝煌一時,CHAT六廠請來長洲生態文化環境保育協會葉翠霞與羅家健,分享其涵蓋本地傳統漁業及長洲非物質遺產的保育工作。第二部影片將由小蘭訂造品牌主事者小蘭,分享她自23歲起從事裁縫師的經驗,訴說如何為中國傳統服飾注入現代感。影片將於本月31日推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