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令人期待的香港藝術節第四十九屆確認續辦中!現場X網上同步上映

Headlife
更新時間:13:55 2021-01-15
發佈時間:13:55 2021-01-15

疫病困城的2020年,香港文化藝術界到底失去了多少精采節目?雖然估計疫情大概仍要纏繞好一段日子,但知道去年不能倖免給取消了的《香港藝術節》,今年將逢難而上推出第四十九屆時,還是叫一眾文化藝術愛好者感到欣慰。



第四十九屆《香港藝術節》將續於2月至3月舉行,跟許多主辦方一樣,今屆藝術節帶來結合現場與網上演出,以及延續過往的外展、教育及加料活動。本屆主題為「遠在咫尺」,不乏貼地回應這個艱難時代的演出,好像改編英國得獎劇作的《鼠疫》(另有英語版網上節目)、粵劇《挪亞方舟》、網上互動演出《心靈旅程》、舞蹈《在不明確的世界中尋找意義》等等,就連兒童歌劇《愛麗絲夢遊仙境》,都叫人加以聯想──一切皆幻象。



至於原為上屆節目,包括音樂劇場《後話西遊》/室內歌劇《兩個女子》、舞蹈《在不明確的世界中尋找意義》、《Mokita》、《眾聲起舞》、《沒有大象》等等,仍見於今屆排程,可惜沒了上屆最受關注之一的舞台劇《我們最快樂》。



第四十九屆《香港藝術節》節目詳情,可到藝術節官方網頁:www.hk.artsfestival.org瀏覽。門票訂購及網登記將於2月2日早上十時開始。

文:Naj 圖:《香港藝術節》、設計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