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你好嗎?】張國榮曾唱電音歌曲?翻唱的正是著名電音樂組合Raidas的《沒有路人的都巿》

Headlife
更新時間:13:05 2021-01-20
發佈時間:13:05 2021-01-20
    「哥哥」張國榮多才多藝,但你又知不知他曾唱過著名電子音樂組合Raidas的《沒有路人的都巿》?一眾張國榮迷可能也遺忘了,是甚麼場合和情況下,哥哥會唱別人的歌,還要是後輩Raidas的名作呢?答案是《除夕龍鳳配》!

  那些年,商台有個節目叫《除夕龍鳳配》,即不同歌手重唱其他歌手的Hit Song,可能是製作需時,為節省時間,大部分翻唱歌都保留原作編曲,筆者更懷疑是純粹播原作MMO錄唱,換言之,好考歌手的演唱功力!

  這個節目全名其實是《除夕龍鳳配 亂點鴛鴦譜》,不過一般都只簡稱為《除夕龍鳳配》。很多作品都令我印象深刻,例如陳百強唱過譚詠麟的《無言感激》,翌年更唱了王傑的《可能》,老實說,Danny仔版本更加好聽!張國榮方面,哥哥曾翻唱過郭小霖的《從不知》,驚喜度一般,事關《Salute》大碟唱過,但你又知不知哥哥唱過《沒有路人的都巿》!張國榮唱「電子嘢」,而且感覺超「正」!

    其他「正嘢」,包括達明一派唱郭小霖《愛情蝙蝠俠》、梅艷芳唱張立基《你好嗎?》、譚詠麟唱李克勤《仍是老地方》、王靖雯唱關淑怡《星空下的戀人》、劉美君唱葉蒨文《春風秋雨》、張學友唱劉德華《一起走過的日子》及Beyond《長城》、黃耀明唱郭富城《狂野之城》、關淑怡唱林憶蓮《假如讓你吻下去》及楊采妮《初戀》、彭羚唱葉蒨文《女人的弱點》等。

  多年來《除夕龍鳳配》都沒有出過唱片,只於2012年曾將劉德華版《每天愛你多一些》、關淑怡版《瘋了》和《容易受傷的女人》,收錄於《歷久嚐新》精選碟內。

文:Dicky



《歷久嚐新》收錄多首翻唱作品。
《歷久嚐新》收錄多首翻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