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迷又要燒錢!】Roger Waters無預警下出新歌:「沒有人可控制全世界,如果我們明天早上還在世的話。」

Headlife
更新時間:16:00 2021-01-20
發佈時間:16:00 2021-01-20
  英國著名搖滾樂隊班霸Pink Floyd靈魂人物兼主音Roger Waters,在全無預告下忽然發表「新歌」及MV,叫全球Pink Floyd迷嚇一跳!

 

  這首所謂「新歌」《The Gunner's Dream》其實是Pink Floyd於1983年推出專輯《The Final Cut》內的舊歌,Roger Waters忽然玩舊作,並拍攝了黑白MV,更與他的Band友和經常合作的音樂人,包括結他手Dave Kilminster、鼓手Joey Waronker、低音結他手Gus Seyffert及鋼琴手Jon Carin等,來個隔空合奏,光是一開首見Roger Waters彈奏鋼琴,深情地唱第一句歌詞,已叫Pink Floyd流淚!

 

  「昨晚我看了2013年的紀錄片《The Man Who Saved the World》,那個人名字叫Stanislav Petrov,就在Stanislav拯救全世界的一年前,我寫了《The Gunner's Dream》。」Roger Waters在社交網上寫了他再玩《The Gunner's Dream》的緣由。1983年9月,Stanislav Petrov以一人之力,幫助避免了一場核戰爭的爆發。

 

  Roger Waters說到:「沒有人可控制全世界,世界不可以被控制,它只可以被愛、被尊重和被分享,如果我們明天早上還在世的話。」

 

文:Dicky



Roger Waters與一眾音樂人隔空合奏「新歌」《The Gunner's Dream》。
Roger Waters與一眾音樂人隔空合奏「新歌」《The Gunner's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