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8%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當代攝影展 首爾四十載景觀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為其開院三周年所籌備的展覽《心繫首爾》(《Mega Seoul 4 Decades》),展出十二位重要的韓國當代攝影師共六十二幅作品,呈現了韓國從上世紀六十年代至2010年這四十年間的燦爛歷史,引領觀眾更全面地了解韓國的多樣面貌。展覽同時設實體與VR模式,讓觀眾在疫情間也能觀賞。

  《心繫首爾》的原型是2012年同名展覽,於首爾攝影博物館舉行,及後於亞洲巡迴展出,包括越南與菲律賓等地,這次流轉至香港。該博物館的策展人金志玹(Jeehyun Kim)提到,展覽的意念緣於重現被遺忘的韓國歷史。「首爾作為韓國的首都,大眾只關注其當下,因為社會經濟等發展力量也聚合在此,但這座城市過去的歷史卻逐漸被遺忘,猶如消失不見。」她謂,這些歷史能見證首爾如何發展成當下複雜的面貌,因此,首爾攝影博物館便開展了是次展覽的策劃,從館藏選來多幅攝影作品,並選取了一些當代藝術家的攝影作品。

  更多訪問內容,請留意明天(1月21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