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重臨】防疫優先!第四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次實體網上混合模式,郭富城續任電影節大使

Headlife
更新時間:13:35 2021-01-22
發佈時間:13:35 2021-01-22

受疫情困擾,藝文活動線上線下兼備,已是基本應變。將於4月舉行的第四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早前亦宣布首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同樣叫影迷期待全新電影節體驗。




主辦方亦公布,郭富城連續第三年擔任電影節大使,並由曾為杜琪峯、徐克、葉偉信、陳木勝等知名導演的作品創作電影海報的平面設計師陳華雄(Frank),為今屆創作主題設計,以及時尚攝影師KAON拍攝全新宣傳造型照。




郭富城去年參演《麥路人》亦見迴響,去年也為一眾受影響的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工作者,舉辦一場免費網上慈善音樂會,贏得廣大市民讚譽。


 


至於本屆電影節的主題設計,包含兩個主要的元素:候鳥燕子,以及電影拍攝常用的收音咪。Frank希望以這個主題設計傳達正面訊息:香港電影愛好者就像歸家的鳥兒一樣,在經歷了迷茫和沮喪的一年後,懷抱新生的希望重返電影院。

作為影迷,當然好想重回電影院睇好戲,希望4月春暖花開,疫情遠去!




文:Naj 圖: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