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花鳥行

  這個時勢,要在香港專心投入藝術工作,少點熱誠及堅持都不會成事。筆者很開心認識到一名土生土長的本地藝術家,他叫蔡逸俊,「半途出家」走上藝術之路,喜歡用水彩畫鳥畫花,作品形神兼具,令人看得入神。


  有見疫情下,大家都沒有機會外出,就算外出,又有幾多人可以拋開一切煩惱,投入仰望無際天空,好好感受大自然?逸俊正正有同樣想法,因為過去一年大家每天都戴著口罩,埋首工作,下班後又被手上的小小螢幕支配着。身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環境變化了多少?或許大家都說不出來。


  更何況香港是雀鳥天堂,走入一個公園,亦不難發現,有多樣性的植物生長。其實人與大自然之間,可以很近,有很多寶貴的小東西就在身邊,只是大家願不願意花點時間去接近。


  逸俊將於1月29日至2月27日,在佐敦志和街The Muse舉行名為《花鳥行》展覽,希望參觀者都能短暫地放下生活煩惱,認識一下身邊的小確幸,用心欣賞鳥語花香的畫作。當你步出展覽後,你會感覺到鳥語花香的餘韻,正跟著你走回家呢!


 


文︰Art PaPa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