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像繪畫也像雕塑】混合藝術媒介的最佳示範! 香港白石畫廊呈獻《Intermixture Vol.2》藝術展覽

Headlife
更新時間:13:20 2021-02-02
發佈時間:13:20 2021-02-02

若然在找藝術展好去處,不妨到中環逛逛。香港白石畫廊呈獻以模糊繪畫和雕塑之間的界限為主題的藝術展覽《Intermixture Vol.2》,作為2017年群展《Intermixture》的續集。延續了《Intermixture》的概念,展覽中藝術家使用各種材料和質感,於作品中表達出來。展覽將展出桑山忠明、名坂有子、姜淼、坪田昌之和金德漢的作品,讓觀眾以自己的方式找出聯繫和新的詮釋,同時為觀者創造感觀和思想空間。

 


是次展覽Intermixture Vol.2》展出的其中一位藝術家桑山忠明,出生於日本名古屋,1958年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日本畫系,他後來移居紐約尋求更前衛的藝術表現方式。桑山忠明被公認為1960年代美國極簡主義運動的開拓者之一,他的作品當時與唐納德·賈德(Donald Judd)和弗蘭克‧斯特拉(Frank Stella)的作品一起展出。桑山忠明說:“想法、思想、哲學、理由、意義、甚至藝術家的人性,這些通通沒有進入我的作品。只有藝術本身,就只有這樣。”

另外,展覽展出的另一位藝術家名坂有子,她是具體藝術協會(1954-1972年)中為數不多的女性成員之一,亦是第二代具體派成員中,關注材料以及畫布與空間的關係的重要一員。名坂有子的高度原創作品以她自己建立的方式製作──將漆、石膏、黏土和膠水混合在一起,並改裝機械轉盤以製作出具有獨特圖案的圓形作品。名坂有子多年來堅持創作的具個人特色的圓形已成為她作品的象徵,並容許觀者的無限詮釋和想像。





Intermixture Vol.2》展覽
展期﹕即日至2021313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7-8


Text: TK
Photos: Whiteston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