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已死?】Live版《Music Chat》 與DisCover「唱」談音樂熱話

Headlife
更新時間:13:00 2021-02-03
發佈時間:13:00 2021-02-03
《Music Chat》LIVE版,陣容強勁,齊齊「唱」談樂壇大小事!
《Music Chat》LIVE版,陣容強勁,齊齊「唱」談樂壇大小事!
  《Headlife》音樂節目《Music Chat》將首次開Live,兩位主持人Dicky和黃國恩(Ivan)找來本地人氣組合DisCover(主音黃進林Michael及結他手郭俊德)及音樂總監Patrick,齊齊邊傾邊唱,大談最近城中熱門話題──樂壇已死!
 
  「樂壇已死」四個字極為批判性,但香港人未必陌生。事關很多年前,已有人批評樂壇已死,記得黃家駒說過「香港只有娛樂圈,沒有樂壇」嗎?連樂壇都不曾出現過,比「死」更嚴重!亦有人說,卡拉OK就是「殺死」樂壇的元兇,千遍一律、簡單易唱的曲式,令非卡拉OK模式的歌曲被掛上「另類」名牌,歌手愈唱愈一式一樣,樂迷亦愈聽愈窄......
 
  反過來說,你話「樂壇已死」,但光是2020年,在數碼平台上架的本地單曲總共有855首,每日平均有多於兩首全新單曲面世!死了的樂壇,又怎能生產起過八百首新歌?事實上,本地音樂人才不少,在唱片業不景氣的今天,仍然堅持搶作新歌,Cantopop產量不跌反升,但為甚麼部分人完全不覺得有855首新歌給他們選聽?仍然覺得香港樂壇已死?
 
  不同時期,就有人會說「樂壇已死」,換句話說樂壇已死了很多次,但怎樣死?點解死?死又死唔晒,如何生存下去?.......值得探討一下。記得,2月5日(五),聽住DisCover唱好歌,齊齊替香港樂壇「把脈」,「唱」談音樂!
 
【《Music Chat》Happy Friday LIVE】
日期:2月5日(五)
時間:8:00pm
同步直播facebook平台:【頭條日報】、【Headlife】、【東周刊 eastwee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