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嘉道理農場藝展 倡物種共生

  近年,不少藝術創作重新探索自然,嘗試開拓人與自然共生的可能性。好像多年來以自然植物為創作對象的藝術家鄭波,其最新策展的視覺藝術展覽《Life is hard. Why do we make it so easy?》,便從另一角度引領觀者走進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探尋自然氣候的生態系統。

  《Life is hard. Why do we make it so easy?》(《生命如此艱難,何必搞得這麼簡單?》)位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藝舍,走上小山坡便見幽靜的雅舍,內裏置放了藝術家鄭波在隔離時期每天繪畫的蘭花素描與速寫,細緻地展現植物的生命力。

  展覽延續他在2018年泰國喀比雙年展的同名作品,並與園內的蘭花專家合作,通過以本地蘭花製作的植物標語裝置作品,提倡物種平等共生的概念。

  更多訪問內容,請留意明天(2月11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