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大灣區藝術

  經濟講求大灣區合作,想不到連藝術都要。最近筆者留意到有本地藝術家的作品將會在大灣區城市巡迴展示,令人也想一探究竟。

  是次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名為《創><藝互聯》,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現正在四個大灣區城市包括深圳、廣州、佛山及東莞舉行六個展覽。

  展覽系列展示十二位香港藝術家、設計師及一位深圳媒體藝術家的作品。他們希望藉展覽成為創作夥伴,交流創作理念、經驗和表達手法,迸發嶄新的創作靈感,以創意與藝術,帶動香港與大灣區城市的互聯互通。

  展覽首個系列「潛行異想腦空間」,剛剛已在深圳南頭古城舉行。展示藝術家李美欣和設計師許迅的作品,以遊記形式,將觀眾帶進他們建構的異想空間之中。展覽系列的參與者還包括香港藝術家許開嬌、李展輝、林佑森、徐沛之和朱卓慧;設計師梁展邦、張瀚謙、高少康、陸國賢和蘇國堅;以及深圳媒體藝術家朱德才,希望能拼湊出中港藝術火花!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