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幟哥炒XO醬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年假期間,大家吃了多少個盆菜,多少底賀年糕呢?C小編自己就最愛吃蘿蔔糕,不過每日重複吃,難免會膩,此時就是發揮我們無限小宇宙的時候了!過年前Headlife特別邀請了發明XO醬的名廚幟哥(黃永幟),親自示範教煮XO醬,由零開始,逐個步驟講解落料的次序玄機,以及箇中的技巧等等。幟哥堅持真實示範,足料製作,拒絕馬虎,亦不希望煮壞了醬做成浪費,故全程親力親為,鏡頭後仍自己落手不斷攪拌,這種專業態度,讓C小編非常敬佩!

  跟場拍攝的C小編當日口水流滿地,皆因煮醬過程香氣四溢,老遠都嗅到XO醬的味道,現在想起口水也不自覺滲出來了。言歸正傳,若大家想吃蘿蔔糕時增添創意,極力推薦炒一味XO醬蘿蔔糕,趁新年假期跟足幟哥教路,由炒XO醬開始吧!大家可以到Headlife或頭條日報facebook專頁重溫。

文:Charly 圖:Gary Tsai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