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登牛跑山行大運

農曆新年連放幾日假,大家有否趁機出外呼吸新鮮空氣?筆者便在假期前報名參加了一項有趣的跑山比賽,賽事名為「犇Run」(犇讀音為奔),路線設計非常有心思,沿途會經過幾座以牛命名的山峰,讓大家可以一展身手之餘,兼打卡與友人分享「登牛」心得。
文︰Kengi 圖︰黃頌偉 鳴謝︰Sky Sportage ltd、Hidy Yu
  今次「犇Run」活動是虛擬跑比賽,即各參加者只需在網上報名,然後在指定日期內取選手包,並自己安排時間去完成該路線便可,報名日期由即日至2月22日,報名後可領取得意的號碼布、犇RUN紀念利是及山系新春開運毛巾套裝等,然後在自選跑山日,於大會指定的CP(Check Point)位置拍照打卡,沿途記錄跑步的GPS數據,最後把數據上載,便可領取完賽的獎牌。獎品方面亦見心思,包括設計獨特的「犇RUN大犇鈐」、輕便防水斜肩袋及完賽電子證書等,單看這些豐富禮品已令人增加無限鬥志,筆者於是相約近年經常參與跑山活動的Hidy Yu同行,齊齊行大運!
  比賽起點是港鐵屯馬線石門站,起跑後先經花心坑及石芽山,至水牛山及黃牛山山頂CP1,亦是全個行程中的「第一、二隻牛」,然後經過CP2東洋山山頂及慈雲山,到訪「第三隻牛」CP3牛皮沙頂,最後折返石門站作結,全程約十九公里。筆者與Hidy都認為此路線具挑戰性,尤其從花心坑上石芽山一段路,攀升的斜度頗大,而水牛山及黃牛山亦不少上上落落的山路,極需要耐力,建議帶備足夠的補充品及水,尤其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路上沒有太多遮蔭地方,宜做足準備功夫。
  跑畢全程,大家都心滿意足,行過大運後落山與家人慶祝佳節。
  報名日期︰即日至2月22日
網址︰www.skysportage.com.hk/darumacowrun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