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網上賞鹽田梓風光

  踏入新正頭,除了拜年,又要煩惱帶小朋友去邊玩?筆者有推介,就是旅遊事務署即日至3月11日於網上舉行的《鹽田梓藝術節》,讓公眾可安坐家中,欣賞鹽田梓的風光及藝術作品。留意今次藝術節的新作品,暫時將不會在島上公開展示。


  說回《鹽田梓藝術節》,是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以「天、地、人」三個主題貫穿,透過本地及海外藝術家及年輕人與鹽田梓村民的共同創作,將鹽田梓塑造成一所「開放式博物館」,為參加者帶來集藝術、宗教、文化、古蹟及綠色元素於一身的嶄新體驗。


  延續去年活動「天」的概念,是次藝術節以「地」為主題,透過藝術作品展現鹽田梓的獨特自然風貌和這片土地的故事。公眾可透過藝術節官方網站的360度實景導覽功能,欣賞島上的景點及藝術作品,並利用附設的語音功能,進一步了解島上景點的故事及藝術作品的創作概念。


  藝術節期間亦將舉行多項網上節目,包括網上導賞團、客家茶粿工作坊、藝術工作坊、專題講座等,有興趣的話,記得上官方網站報名。


網址:www.yimtintsaiartsfestival.hk/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