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藝術新生代】以鳥山明大友克洋日本動漫為師 李弘民香港首展《Meta Universe》動畫風格繪製

Headlife
更新時間:19:10 2021-02-19
發佈時間:19:10 2021-02-19
《definitely different-1》
《definitely different-1》

K-pop大行其道,K-art又如何?大家或可於首爾藝術家李弘民香港首展《Meta Universe》,看出端倪,李弘民的創作深受日本動漫影響,相信同樣受日本文化洗禮的港人,觀展時也有共鳴。而部分作品流露的沉鬱美,亦見新冠疫情襲來令李弘民落筆的改變。

 

李弘民在韓國藝術綜合大學學習動畫,創作受到鳥山明和大友克洋等漫畫家、藝術家的影響,畢業後與Seungchul Oh和Jaejung Beck成立藝術團體Goo For Brothers,三人對怪獸和實驗圖像有着共同熱愛,於2010年代起在插圖、美術、塗鴉、漫畫和動畫領域攜手合作。與此同時,李弘民繼續發展自己的藝術生涯,致力繪畫,於2015年舉辦了首次個展。




在《Meta Universe》中,李弘民帶來他從2019年至2021年創作的一系列繪畫作品,以類似動畫的風格繪製,同時引出焦慮和同情之感,新畫的人物具有鼓脹的肌肉、鮮明的色彩,以及深沉強烈的情感,向強大的怪異生物變形,「我相信人體是意志的集合,我試圖用扭曲的肌肉來表達它。」




《Meta Universe》


日期:即日(2月19日)至3月13日進行


時間:星期二至六/11:00am至7:00pm


地點:Over the Influence


   中環荷李活道159號底層及1樓


網頁:www.facebook.com/overtheinfluencehk




文:Naj 圖:由藝術家及Over the Influence畫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