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山系風鈴祭

  2020年,是大家都願望可刪掉重來的一年,只可惜現實就是如此殘酷,所以世上才有許願這回事,讓我們望梅止渴,嚮往願意看見的未來。

  《願山》山系風鈴祭巡迴展,於港島北角「Good Projects 品學兼優」舉行,於北角的展期至本月28日。展覽嘗試從鄉郊走進城市,藉由祈願風鈴與大家一起許下對新一年的盼望,從中更探索城市與自然的種種關係。

  人類進步的同時,如何能與自然共存,是我們追求烏托邦的根本。展覽以「山嶺」及「花材」為主題,展現群山各具獨特的一面。

  在透明風鈴上,繪畫了香港山嶺的獨特外形,配以織繩、花材、卡紙,製成祈願風鈴,人們可將對山的寄望及心願繫於鈴上,向群山誠心許願。

  風鈴配合周遭環境的轉變,包括天氣、風力等等,可變化出不同的視覺及聲效,比喻大自然無窮的變幻。

  不說不知,展覽中部份風鈴、繩索及卡紙為循環再造的二手物,來自商場展覽後被廢棄的資源和使用後的玻璃瓶罐,鼓勵大家奉行綠色生活,重用舊物,保育環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