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叔肝癌病逝】5套必睇吳孟達經典電影,讓人重溫為甚麼達叔是星爺周星馳的最佳拍檔!

Headlife
更新時間:12:13 2021-03-02
發佈時間:12:13 2021-03-02
賭聖/賭俠
賭聖/賭俠

 近日吳孟達因肝癌病逝,生前演出多套經典電影,當中與星爺周星馳合作無間,炮製無數經典電影之作。吳孟達在電影生涯數十年,大部份都是配角,屬於典型的配角演員。他與周星馳《他來自江湖》中的搞笑演出,這些演出開啟兩人的合作關係,連帶其後所拍的電影,也幾乎都是與周星馳主演。以下推薦5套必睇吳孟達經典電影,即使翻看多次,仍會抱腹大笑,回味無窮!

 

1. 賭聖/賭俠
吳孟達飾演三叔,當阿星叫他三叔時便會失控。賭聖於1990年上映,是香港影史上首部票房突破四千萬的電影。同年上映賭俠票房同樣超過四千萬。

 

2. 天若有情
香港經典愛情電影,吳孟達飾演太保,華Dee之同門及保護對象。達叔憑此電影榮獲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3. 整蠱專家 
吳孟達飾演車親仁,周星馳在戲中假冒他的兒子。在戲中他們二人以「無厘頭」方式演繹,大放笑彈!

 

4. 逃學威龍
吳孟達飾演達叔,假扮校工。為幫周星星融入校園搜尋一支失槍的下落。當時的電影票房紀錄為港幣43,829,449元,打破前一年《賭聖》香港最高票房記錄。

 

5. 少林足球
吳孟達飾演少林隊教練明鋒,球員生涯人稱「黃金右腳」,遭強雄(謝賢飾演)坑害而中止球員生涯。在戲中明鋒與五師兄一同重立球隊,電影有笑有淚。電影更榮獲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少林足球》後,傳出吳孟達與周星馳不和之消息,二人從此再沒有合作。

       

文:JL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整蠱專家
整蠱專家

逃學威龍
逃學威龍
少林足球
少林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