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院重開節目推介】香港話劇團《玩轉婚前身後事》下周開演 以色列超現實喜劇反思生命

Headlife
更新時間:19:40 2021-03-05
發佈時間:19:40 2021-03-05

表演場地重開,大家準備好回歸劇場了嗎?推介香港話劇團下周起上演的《玩轉婚前身後事》,劇本來自本地戲劇界少見的以色列戲劇文本──漢諾赫・列文(Hanoch Levin)的《A Winter Funeral》,把紅白二事放在同一個舞台上,是一套超現實的喜劇。




《玩轉婚前身後事》描述一家人即將舉辦女兒的婚禮,卻碰上家族有人逝去,並在同一日舉辦喪禮。他們不顧一切,誓要將女兒出嫁,攀山涉水,逃避出席喪禮,演變成一場世紀大逃亡。紅事撞正白事,應該先為新人高興,還是要為先人節哀?




以色列戲劇大師漢諾赫・列文擅長刻劃小人物,呈現人性衝突,並以喜鬧劇手法,幽默諷刺社會狀況。《玩轉婚前身後事》是他寫於1978年的作品,至今仍在全球被翻譯為不同語言重新演繹。




該劇由李國威翻譯及執導,助理藝術總監馮蔚衡任聯合導演,黃慧慈、陳嬌、陳煦莉、余翰廷、高翰文、邱廷輝、雷思蘭、陳卉蕾、蔡溥泰演出。李國威說:「《玩轉婚前身後事》用一個超現實喜劇的包裝,帶出一個關於生存與死亡的主題。故事主線是平常人生必然面對的紅白二事,但情景卻天馬行空,近乎瘋狂的想像,令觀眾捧腹之餘,卻反思到生命的意義。」




《玩轉婚前身後事》


日期:3月13日(六)至28日(日)


時間:3月13日(六)、16日(二)至20日(六)、23日(二)至26日(五)/8:00pm


   3月14日(日)、20日(六)、21日(日)、27日(六)及28(日)/3:00pm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網頁:www.hkrep.com




文:Naj 圖:Leungmo/香港話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