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回帶】憑《梁祝》紅遍亞洲 吳奇隆經典作《一天一天等下去》掀劇場版熱潮

Headlife
更新時間:10:00 2021-03-18
發佈時間:10:00 2021-03-18
  吳奇隆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香港樂壇勁吹台灣風的第二波偶像,第一波是「小旋風」林志穎。樂迷愛叫吳奇隆做「杮隆」,靚仔加上勇於唱廣東歌,雖然口音「唔鹹唔淡」,但勝在可愛,粉絲非常受落,唱廣東歌唱到拍電影,繼而入埋屋拍電視劇!電影代表作有《新同居時代》及《梁祝》,電視劇則有飾演葉榮亨一角的《創世紀I》及《創世紀II》。

  歌曲方面,香港人最深印象的「杮隆」Hit Song應該是《一天一天等下去》,此歌令我想起樂壇一段劇場版歌曲潮!

  那時電台DJ會為歌曲撰寫小劇場,然後聲演夾歌,甚至會邀請其他歌手名人客串錄製劇場版,例如1994年林憶蓮加張國榮的《赤裸的秘密》劇場版,簡直是經典中的經典!《一天一天等下去》初派台時已很受歡迎,這首歌為「杮隆」國語作品《煙火》的廣東版,那時商台DJ郭靜以國、粵語兩個版本加插自己撰寫的故事,炮製了一個劇場版,大受歡迎,成功為此歌的流行程度再往上推。

  1993年8月推出的《一天一天等下去 新歌+精選》(見圖),光看封面設計已知,毋須花巧,有「杮隆」靚仔樣已夠!全碟只得一首廣東歌,然後收錄他的國語Hit Song,包括小虎隊時期的《叫你一聲 MY LOVE》,以及後來由李國祥、倫永亮改編為廣東版《總有你鼓勵》的《祝你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