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兒歌!】《Baby Shark Dance》吸八十億觀看率 韋然談創作經驗

Headlife
更新時間:20:00 2021-04-01
發佈時間:20:00 2021-04-01
  別當兒歌是小兒科,一首出色兒歌往往比流行曲受歡迎!有「香港兒歌之父」稱號的韋然,將於今晚(4月2日)8:30pm,現身《Music Chat Happy Friday LIVE》,大談創作兒歌的寶貴心得,人氣樂隊DisCover更會即場大唱多首耳熟能詳的廣東兒歌!

 

  翻查全球十大YouTube影片觀看率排名,頭十位中,竟然有五位是「兒歌」!包括第10位《Phonics Song with Two Words》(觀看次數約35億次)、第9位《Learning Colors──Colorful Eggs on a Farm》(約36億次)、第6位《Masha and the Bear──Recipe for Disaster》(約44億次)及第5位《Johny Johny Yes Papa》(約47億次)。

 

  當很多人以為全球最多人觀看的YouTube影片必定是PSY《Gangnam Style》時,第一位竟然是小朋友洗腦兒歌《Baby Shark Dance》,約有80億次觀看次數,《Gangnam Style》以約39億次排在第8!

 

  創作兒歌是不是想像般容易?「香港兒歌之父」韋然多年來創作過很多經典中文兒歌,包括《何家小雞何家猜》、《洗白白》、《排排坐》、《十二隻恐龍去野餐(白石嶺公園)》,以及「小明系列」(《小明坐火車(小明小明小小明)》、《小明上廣州》、《小明去拜年》等)等。究竟兒歌跟流行曲的創作有何分別?

 

  最新一輯《Music Chat Happy Friday LIVE》今晚(4月2日/8:30pm)直播,主題為「兒童節唱好兒歌」,主持人Dicky及本地資深樂評人黃國恩(Ivan)、聯同音樂總監:Patrick、DisCover、嘉賓韋然和小朋友孫信,將「唱」談本地兒歌,開開心心跟大家歡度復活節及迎接兒童節,記位跟住一齊唱呀!


《Music Chat Happy Friday LIVE》

日期︰4月2日(五)

時間:8:30pm

主題:兒童節唱好兒歌

嘉賓:「香港兒歌之父」韋然、孫信小朋友

合作夥伴:天堂音樂

同步直播facebook平台:《頭條日報》、《Headlife》、《星島日報》、《東周刊》、《POP新聞》、《Art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