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2%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綠色力量環島行】 綠色賽事 遊走港島徑

綠色賽事  遊走港島徑
  有聽過「綠色力量環島行」的朋友,都知道該活動多年來均是以競賽模式進行,區分不同組別及競賽長度,參加者須在指定日期一同完成賽事。不過今年遇着疫情,大會決定改為線上報名方式,由參加者自選出發日期、時間,在保持社交距離下安心作賽。
  這天筆者相約兩位嘉賓好友Sarika(蔡宛珊)及子豐(陳子豐),齊齊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還有綠色力量助理項目及教育主任Dexter(黎仲賢)帶隊,一行四人從陽明山莊出發。Dexter告知,今次參加者可在大會指定兩個月內(2月18日至4月18日)任何時段自行出發,只要沿途記錄足跡及完成所參加的公里組別賽事即可,但仍須遵循大會指定的路線,即港島徑任何一段。我們選擇從陽明山莊起步,因這兒出發可連接港島徑第五段,前往渣甸山方向,又或者輕鬆的沿石屎路走至大潭水塘,再接港島徑第六段,此路線尤其適合親子遊,如自覺體力有限或當天狀態一般,亦可以分開幾次完成。今次線上形式的活動,組別分別有個人、隊際及親子組,難度則以長度來劃分,最初級的組別是10公里組,另有25公里及50公里,以及供機構競逐的盃賽組等。
  筆者與嘉賓們都很享受過程,沿途有講有笑,同時利用手機應用程式記錄路線、拍照留念,Dexter亦不忘告訴大家大潭水塘相關歷史故事。大會亦提醒參加者沿途拍攝兩條標距柱的照片作記錄,連同路線記錄一併遞交。
  說到參賽禮品,所有參加者均可獲得紀念帆布袋,當完成參加路程所要求的公里後,還可獲得個人化的木牌獎牌及電子證書。而上載一張與「山野無痕」主題相關相片,則可獲環保鉛筆或木顏色。
文、圖︰Kengi
鳴謝︰綠色力量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