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旅遊事務署推新App】《城市景昔》加深對香港歷史了解

  最近疫情有所緩和,是時候一家大細出外走走。旅遊事務署推出的《城市景昔》App,利用擴增實境(AR)和多媒體技術,將香港歷史全景圖像和現場真實全景結合,加上動畫和音效,絕對是一家大細出外走走及認識香港的好方法。
  用法好簡單,只要用智能手機下載《城市景昔》App,掃描安裝在指定地點的「AR時鐘」,就能把歷史照片或香港青年藝術家畫作整合而成的360度歷史全景圖像躍現眼前。這個App更有自拍功能,可透過社交媒體平台與朋友分享「城市景昔」的體驗,透過觀看主要地標照片和相關資訊,進一步加深對香港歷史的了解。
  《城市景昔》會率先在中環七個指定地點及尖沙嘴六個指定地點推出,中環的指定地點包括愛丁堡廣場、遮打道(近文華東方酒店)、德輔道中(近遮打花園)、皇后像廣場、畢打街(近環球大廈)、荷李活道(近PMQ元創方)及砵典乍街(近大館);而尖沙嘴指定地點則包括九龍公園徑(近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彌敦道(近香港喜來登酒店)、梳士巴利花園、梳士巴利道(近香港文化中心)、前九廣鐵路鐘樓及尖沙嘴海濱長廊。
  「AR時鐘」設置於這些地點重新設計的旅客指示標誌上,每組新指示標誌配有不同顏色組合,在設計中加入香港建築的元素,對一家大細來講,既有教育意義又好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