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0%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藏品遍全城 AR藝術互動體驗

香港藝術館於疫情下推行了不少線上節目,嘗試以另一種形式推廣藝術,最近為慶祝「香港藝術館之友」成立三十周年,便推出《我們的.藝術館》藝術推廣活動,以不同媒介展示香港藝術館的藏品,讓藝術在城市間流轉。


文:觀青 圖:何健勇、香港藝術館之友



《我們的.藝術館》讓公眾在全港多達四百九十個室內外公共空間欣賞藝術。香港藝術館之友的主席張錫齡,希望藉着嶄新的形式,提高市民對視覺藝術的興趣,亦一如「香港藝術館之友」的多年使命。她道:「是次活動不僅讓藝術拓展至藝術館以外,更貼近社區的地方,亦能夠鼓勵大眾以別開生面的方式與藝術互動。」


  好像觀眾可於《我們的.藝術館》活動期間,於電車站、港鐵站,甚或海港城、荷里活廣場等地的展示點,觀賞香港藝術館的不同藏品。這些藝術品不但被置放於藝術館中,如今被展示在城市空間內的廣告牌、電子顯示屏幕(如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數碼展示屏)與交通交匯處,讓藝術融入城市與社區生活,也讓大眾產生興趣。


  更多訪問內容,請留意明天(4月8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