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回帶】譚耀文兒歌Hit過情歌 《聖鬥士星矢》原創班底 鼓王編曲氣勢逼人

Headlife
更新時間:10:00 2021-04-08
發佈時間:10:00 2021-04-08
《夜深情真》是譚耀文第三張個人粵語唱片,但碟內情歌的流行程度,竟不及一首兒歌《聖鬥士星矢》,事實上《聖鬥士星矢》亦是譚耀文多年來的金曲之一!

 

    1988年7月贏得「新秀」冠軍,1990年7月已推出第三張專輯《夜深情真》,可見當年華星唱片真心有意力捧。

  這張碟第一主打作當然是《夜深情真》,改編玉置浩二作品《Love"セッカン”Do it》,由林振強寫上中文歌詞,其實幾好聽,「阿譚」處理這類帶點詭異感的快歌其實很具個人風格!第二主打是改編Kenny G名作《Don't Make Me Wait For Love》的《困惑》,廣東版其實還有另一版本,就是由鍾鎮濤所唱的《等妳》,個人較喜歡《困惑》的演唱感覺。此碟還有一首師徒對唱作品,《他鄉寂寞人》由譚耀文和梅艷芳合唱,你沒聽過並不出奇,當年根本沒有派上台,成為「阿譚」的滄海遺珠之作!

  以上說的三首歌都不及碟內一首《聖鬥士星矢》爆紅!世事就是如此神奇又無奈,但這首兒歌並非直改日本卡通歌,反而是原創,林敏怡作曲,林振強填詞,最重要是經「鼓王」Donald Ashley編曲,氣勢升級不少,確是難得的傑作!另外碟內有首歌叫《童年》,個人認為是此碟最好聽之作,「童年如青葱田園,和平是願,童年如一張原無罪的臉,愛顧這歡欣童年,不許污染,請將笑臉來奉獻」,「兒歌大師」鄭國江的詞,一絕!

文:D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