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49%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奧斯卡2021大熱電影】《浪跡天地》﹕「我們不說永別,只會說在路上再見。」《浪跡天地》Nomadland教曉你的3件事

最近上映的電影《浪跡天地》(Nomadland),有望成為今屆奧斯卡2021的大熱得獎電影! 《浪跡天地》由華人女導演趙婷 (Chloé Zhao )執導,成功入圍候選第93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獎」。趙婷繼早前奪得美國金球獎最佳導演,令她成為繼李安之後第二位奪得這個獎的華人,可謂揚威海外! 《浪跡天地》(Nomadland) 到底有甚麼吸引之處? 不妨看看這部Nomadland教曉你的3件事!



《浪跡天地》(Nomadland)榮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由兩屆奧斯卡影后《廣告牌殺人事件》的Frances McDormand主演角色Fern,憑藉揭示美國繁華背後的新興「無殼」社會族群,以探索全新極簡生活為題材,故事講述主角遇上全球金融海嘯後的經濟大衰退,一無所有的她決定收拾細軟駕駛露營車出走,加入現代遊民浪族,向未知之地出發的第二人生。《浪跡天地》由真實遊民粉墨演出,分享他們自身的非凡經歷,更為電影加入真實感。


1. 別在意世俗眼光,鼓起勇氣追尋自我

《浪跡天地》主角Fern經歷喪夫之痛她心底放不下曾與愛人廝守半生的家,於是她決定變賣全部家當,買一輛房車,展開四海為家的遊牧生活,一邊打散工支持生活,一邊享受自我尋找之旅。Fern撇脫地拋開一切,瀟灑上路,孤身踏上一場自我的發掘之旅。



 



 



 



 

2. 沒有人可以定義你,只有自己可以定義自己


《浪跡天地》主角Fern展開遊牧生活後,雖然不獲家人姊姊的支持與明白,但是她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她沿路遇到同是遊牧社群的人,學會了路途上必須的生存及自給自足技能。


 


 




 


 


 




3. 人與人的相遇,聚散有時


《浪跡天地》中有位遊牧人感慨說道﹕「我們不說永別,只會說在路上再見。」遊牧營友們認為他們的道別從來都不是永別,因為他們總會在路上再見到彼此 "See you down the road."。 主角Fern一路上遇到不同的人,有如人生的縮影,大家在此時相聚,也會在彼時告別。


 






 


Text: TK


Photos: Internet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