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曾經沉淪毒海、再從抑鬱中走出來!香港Pop Art藝術家張子言Ernest Chang藉畫畫及創作走過人生低谷

Headlife
更新時間:13:29 2021-04-16
發佈時間:13:29 2021-04-16

任誰都有年少輕狂的歲月。對於香港Pop Art藝術家張子言(Ernest Chang)來說,年少時曾經誤入歧途,受到抑鬱症的困擾,甚至藉由接觸毒品來逃避現實,可幸他自覺那時再沉淪毒海只會走向死胡同,終藉由家人朋友的幫助及鼓勵下接受治療,在治療的期間更重拾畫筆,慢慢走出人生的低谷。


 


 


Ernest早前更於自己位於灣仔的畫廊工作室The Stallery舉辦展覽《Bling Dynasty》,展出的作品橫跨使用不同媒介創作的中西藝術和工藝品,涵蓋有機玻璃上的絲印、樹脂和青銅雕塑、傳統刺繡和書法。展覽將呈現對為人愛戴的動漫和電玩角色的視覺關聯。Ernest把流行文化特徵及唐和漢朝的成象融合在絲印畫上,這個矛盾的組合並列了新與舊,東與西。




 




 
Text:
TK




Photos: © The Stallery; Wong Chung 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