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大館新展 城市水墨流動

  大館當代美術館最近舉辦的兩個展覽《墨城》與《咫尺之內,開始之前:隨意門及其他足跡》,均以香港為題,以不同的藝術形態探索香港的複雜面貌。《墨城》以水墨藝術深探當代生活的衝擊,展示香港的社會變遷,也許在當下觀看,更能扣連未知的未來環境。



  《墨城》由唐凱琳及⼤館藝術主管Tobias Berger策劃,以水墨此種藝術媒介作視點,探索由傳統至當代的轉化,並藉此觀照香港的滄桑變化。Tobias談到,展覽由他長年累月對本地藝術家陳福善的研究開展:「我在他生前曾到訪過其工作室,很着迷於他對香港社會的描繪觀察。他的作品更融合了多種主題,展示了香港的時代氣息。」

  他說到,陳福善的職業生涯源起於戶外寫生,多以水彩繪畫本地風光,及後轉以繪畫作媒介,展示城市變化與移民等命題。是故,他亦由此打開想像,讓Tobias萌起與策展人唐凱琳共同策劃《墨城》的意念。

  更多訪問內容,請留意明天(4月29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