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Art Papa】 軟雪糕的藝術

小朋友最鍾意就是雪糕,如果你告訴他們,雪糕與藝術有關,會否更引起他們的興趣?
  本地攝影師海倫(「海倫視角」版主)旅居日本期間,留意到日本街頭經常出現軟雪糕模型,自此,他便經常以日本雪糕模型作為拍攝題材。主角「軟雪糕」在海倫的鏡頭下,展現出各種不同個性面貌。
  海倫這些攝影紀錄創作,正在《我是一杯____的雪糕》寫真展展出(展期最後今天),合共二十多張相片,有些是在旅日期間拍下,從多角度展現軟雪糕的不同個性面貌,用饒富趣味的鏡頭語言,發掘那永不溶化的身影,佇立在繁華城市的不同角落。
  是次展覽於紅磡台式咖啡店「鳥山.商號」舉行。「鳥山.商號」由香港兩位旅遊博客「港仔Andy」(FB@港仔Andy,「步遊台灣」版主)、「莎莉」(FB@偽文青,「去旅行.散散步」版主)及其他伙伴營運。
  海倫早前更從日本入手一個軟雪糕模型,置於香港街景中取材,讓雪糕搖身一變成為「街頭模特兒」。在港拍攝期間,他更意外地發現男女老幼對於莫名奇妙地出現在街道上的雪糕非常喜愛。
  有見及此,海倫於展覽期間特別舉辦「野生出沒軟雪糕」攝影活動,帶着雪糕於紅磡區內遊走拍攝,希望能給大家一個流動打卡位,用好奇心將自己和作品主角與他人連結。你又有遇過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