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古董展覽】銅鑼灣可睇可玩歐洲古董展覽!有得親自為過百年歷史嘅留聲機上鏈

Headlife
更新時間:18:39 2021-04-29
發佈時間:18:39 2021-04-29

銅鑼灣古董展覽「百年歐遊記2」,展出多個歐洲古董。有別於一般展覽,「百年歐遊記2」可以讓參觀者接觸到部份古董展品,當中包括可以為超過一百歷史的留聲機上鏈!

 

留聲機於1877年由美國發明家愛迪生發明,當年他發現,當機器在高速運轉時,發報機的帶子會發出一種類似於人說話的噪音。這個發現使他感到非常好奇,並想知道是否能夠錄製一段電話音訊。於是,他開始對聽筒上的振動膜進行實驗,並在膜上接上一根針。他推理認為,這根針可以通過在扎紙帶進行音訊錄製。後來,他又嘗試了用鐵筆在錫紙筒上紮針,結果居然回放出了一段錄製的短音訊——“瑪麗有一隻小羊羔”。而今次「百年歐遊記2」有一部過百年歷史的留聲機展出,而且可以讓大家親自上鏈!名符其實「有得睇有得玩」,這些機會確實難得!

 

除了留聲機外,「百年歐遊記2」亦有展出其他歐洲古董:啟發愛因斯坦思維的古董積木、打字機、電話......而且主辦機構會安排導賞員沿途一路解釋。

 

展覽日期: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需要預約參觀)


每日參觀時段包括︰(每節一小時):


1)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2)下午4時分至下午5時


3)下午5至下午6時 


4)下午6時至下午7時


入場收費:每位HK$100,每位入場者可獲贈1900年世紀雜誌精選複印本乙份。


網上預約:https://bit.ly/2XaJLUR


展覽地點:銅鑼灣怡和街46-54號麥當勞大廈3樓A室


 


文:JL 


圖:iLab科文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