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的堅持】匠人守業半百載:香港僅存全職批花工藝師——吳賦猛Peter Ng﹕「一件好的物件,就應該要存在。」

Headlife
更新時間:18:41 2021-04-29
發佈時間:18:41 2021-04-29
一個匠人,就應該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早於1968年入行學師當批花,50多年來 #吳賦猛 師傅花上無數個小時,重覆同一組動作,為的就是堅持一門手藝,批花雕刻(#Engraving)。

作為香港僅存的全職批花工藝師,吳賦猛Peter Ng守業半百載以來,為無數金屬、首飾雕刻批花,背後就是單純的熱愛,吳師傅認為:「一件好的物件,就應該要存在。」做一個工藝師除了要堅持,從過程中更會經過很多挫敗因而成長。由傳統批花工藝到近年來透過網上平台推廣宣傳,與兒子創立 #GraverHK,他卻始終忠於對手作的熱愛。吳師傅坦言手作是有人氣、有感覺,有暖的感覺在其中,這也可說是對屬於手作的溫度的一種迷戀。

Text: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