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柴犬繪本《SHIBAINC柴犬工房:朋友要天天見》 陪過抗疫難關

《SHIBAINC柴犬工房:朋友要天天見》兩位作者Wing與其丈夫DC為愛犬DD舉辦了兩歲生日會,自製了一隻卡通變色杯子作回禮,並在Instagram分享了相片,結果意外地得到眾多外國人的喜愛……
  簡單介紹一下,柴犬工房SHIBAinc Limited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香港設計公司。創立人李頴欣(Wing)及鄭銘光(DC)以家裏心愛的柴犬作概念,打造了SHIBAinc原創品牌,創作卡通人物柴犬SHIBE及一班可愛的動物朋友,帶給各位溫暖、療瘉的感覺。
  SHIBE(雪比)是繪本的主角,一隻「脖子上戴着厲害的紅色魔法裝置」的柴犬。牠還有一大班貓貓、狗狗、兔兔的朋友,所有書中角色都是為了你開心而創作的。我沒有養寵物,不過,街坊朋友不少都有養柴犬,放工之後,我看到牠們跟着主人,無拘無束的散步,令我產生一種卡通夢幻的感覺,如果我都是一隻柴犬,那多麼好呢?
  很欣賞兩位作者的調皮輕鬆,這本書就是帶回童年生活給我,其實爸媽養過狗,可是那些年,我沒有遇到柴犬,反而是今天有「中國田園犬」之稱的唐狗,牠最大特色是烏嘴,所以大人叫牠做「烏嘴狗」,反而忽略牠的正式名字︰唐唐。有一天,伯父來我的家,唐唐跟他玩得很投契,伯父問︰「點解你唔改個好啲名,養狗最好改佢做『來富』,即係寓意帶來財富。」我當時心諗,咁咪即係同「旺財」無分別,好老套噃!
  烏嘴唐唐好為食,不過牠沒有被家人寵壞,一日兩餐是食牛肉碎湯水拌飯,這是十分尊貴的食糧了,只差沒有火腿腸做零食。我曾經偷偷把食剩了的半塊蛋糕給牠吃,媽媽知道後教訓了一頓︰「狗仔唔食得呢啲嘢,食咗會生皮膚病。」究竟有沒獸醫醫學根據?不曉得,反正家中禁例是「凡人食的,都不可以餵狗仔。」看到繪本畫的柴犬整天與七彩繽紛的蛋糕為伍,今天想起來,我家虧欠唐唐太多了。我沒有繪圖天份,也沒特意把印象畫下來,唯有用這本書作為我對唐唐的紀念。朋友不用天天見,只要有過一刻的交流,這也是永久的。
文:王文宇

《SHIBAINC柴犬工房:朋友要天天見》
出版:非凡出版社
售價︰$7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