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5%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紡織編碼 藝術體驗共學

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舉辦的最新項目《織物如詩》打破展覽的固有規範,以共學為宗旨,讓觀眾也可參與展覽。此項目亦一如既往探索紡織,這次更將紡織扣連至電腦編碼,甚或社會關懷等命題,締造出對話的過程,讓我們體驗到藝術如何存在於生活中。
  《織碼如詩》的名字讓人聯想到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的融和。事實上,是次項目亦將不同的元素混合,猶如紡織般將多元的形態交錯疊合。好像針織、編碼、電腦運算與繪畫等,編織出豐富的版圖。當步進《織碼如詩》的展覽,便更能明白紡織如何與現代科技扣連,並讓觀眾更深入地探索如「去中心化」與「數據」等議題。
  展覽由韓國藝術家及教育工作者崔泰潤擔任藝術總監,他嘗試探索紡織、詩與運算學代碼的關係,從中描繪社會系統與自然邏輯。是故展覽的開端已見不少電子零件,揭開電腦科技的神秘面紗。
  更多訪問內容,請留意明天(5月6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