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食玩王|平靚正紙包蛋糕試真啲

  細數具香港特色的食物,紙包蛋糕必定是其中之一,盛載着不少港人的童年回憶,亦見證了香港早年的發展。對不少香港人來說,紙包蛋糕絕對是「窮人恩物」,利用麵粉、雞蛋、砂糖、牛油等平價材料,結合成「平靚正」美食,讓基層市民都能品嚐到西式糕點的美味。


  今次食玩王找來兩家薄有名氣的小店(豪華餅店及華爾登麵包餅店)出品,同時邀請愛煮愛食的YouTuber阿晨(@NomadSyhui浪廚阿晨)來試食,感受一下紙包蛋糕的不同個性。「紙包蛋糕最重要的元素是便宜,售價不可能超過十元。」阿晨表示,紙包蛋糕的特色就是輕身,裏面要有軟綿綿的感覺。


  阿晨先試食豪華餅店的出品,「有蛋香,甜度也不錯,不算太甜,外形頗有兒時屋邨紙包蛋糕的風味。」不過他略嫌外皮偏薄,火候方面差一點點,愛吃外皮的朋友會感到不夠過癮。至於華爾登麵包餅店出品的紙包蛋糕,阿晨認為外皮比較討好,「有點焦燶及焦糖化,吃起來蛋味沒那麼多,奶香多一點。」


  從賣相而言,豪華餅店的出品屋邨感強,感覺隨意一點,至於華爾登麵包餅店的製作是較新式,配方可能有改良過,迎合年輕人的口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