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回帶】連張國榮也傾心 冰美人柏安妮憑氣質掩蓋唱歌瑕疵 《騙我也要一世》成經典

Headlife
更新時間:18:00 2021-05-11
發佈時間:18:00 2021-05-11
提起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女神」,溜冰好手柏安妮肯定榜上有名!這位「冰美人」得到張國榮的疼愛,做過她的形象顧問,出戰《東京音樂節》。出過唱片的柏安妮無疑是歌藝平平,但憑獨特氣質,掩蓋一切缺點,就算唱得不好,你也會原諒她!

1988年推出首張個人大碟《柏安妮》,但其實在此之前,她已和李中浩合唱《愛的滋味》,並收錄於後者《我愛》專輯內。那個年代,又靚又甜美,又有「酒凹」又識溜冰,柏安妮絕對是一位「女神」!可惜女神星途麻麻,雖然加盟了新藝寶唱片公司,又獲張國榮寵幸,擔任一段時期的形象顧問,但被「一哥」電視台封殺,剪掉其出席《東京音樂節》的轉播片段!

《不經意》(見圖)是其第二張個人專輯,封面照超美!歌?其實不差,例如主打作《騙我也要一世》甚至說得上是動聽,Bossa Nova曲風,好適合她唱,我想大概是監製李健達及梁榮駿「避重就輕」的選曲成效。
其餘歌曲還有《再見昨天》,其實就是「六Pair半」錢錢的《冷雨》同曲之作,後來莫文蔚亦曾翻唱過,柏安妮版本由小美填詞,劉志遠編曲,幾好聽。《晚星真美麗》一聽便會想起Madonna名作《La Isla Bonita》!Chris Babida編曲,林振強寫詞,值得留意是《La Isla Bonita》廣東版是葉蒨文主唱的《海旁獨唱》,填詞人正正就是林振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