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Art Papa】 穿搭環保綠色時尚

香港人講求快靚正,這個反映在日常工作、飲食文化外,時裝服飾也是其一。近年快速時裝連鎖店盛行,價錢相宜,令港人更容易每季購買大量流行衣服,不知不覺造成浪費。
  隨着環保被視為一種社會責任,近年各大小時裝品牌在注重款式及穿着舒適之外,不少設計理念都注入環保意識。環保物料成為時裝設計其中一個大趨勢和潮流,不少時裝品牌紛紛推出一系列來自回收再造的物料所製造的環保服裝,由基本的不再使用含動物的皮革,到致力發展新一代的高科技、天然物料等產品去替代。
  推動可持續時尚的時尚高峰Fashion Summit HK,最近舉辦公眾學習坊「設計未來:綠色時尚消費攻略」,教導消費者如何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時尚消費攻略。學習坊內容豐富,包括邀請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分享香港人每季購買流行衣服的狂熱、兩位本地時裝品牌設計師──MODEMENT創意總監冼美玉及ANGUS TSUI創意總監徐逸昇亦會分享如何配襯有型兼環保的服飾,例如可在純棉Tee上配搭領巾,或在Tee上進行DIY。
  當日更有參加者即場介紹他們日常的服飾如何符合可持續時尚理念,例如在選購衣物時,會留意衣物標籤,即俗稱「洗水牌」所列成份及產地來源,盡量挑選有機、純棉或本地自家製造等。
  時裝打扮猶如藝術創作,只要每個人花點心思,即可創作出具個人風格的形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