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迷有福】糊塗戲班好戲連場 《地下急症室》《再遇・瑪麗皇后》在變幻萬千世界回憶探索

Headlife
更新時間:15:00 2021-05-14
發佈時間:15:00 2021-05-14
《再遇・瑪麗皇后》結合舞台和電影元素,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再遇・瑪麗皇后》結合舞台和電影元素,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疫情稍緩,劇壇百花齊放。糊塗戲班將於6、7月,分別在線上及線下,帶來兩個風格迥異的作品──《地下急症室》和《再遇・瑪麗皇后》,盼觀眾在這個變幻萬千的世界中回憶和探索。


繼《地下照相館》後,糊塗戲班創作地下系列第四部作品《地下急症室》,以荒誕不經的步調,讓觀眾體驗一場疑幻似真的搶救之旅。編劇陳文剛剖白創作理念:「現今社會很多有形或無形的事物正在悄然消失,就如急症室裏病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因此我們將急症室的概念放大,需要急救的可能不僅是人,而是一直輕鬆平常地存在於我們身邊,卻逐漸被遺忘之事物。」

 

《再遇・瑪麗皇后》演員施展渾身解數,飾演劇中多個角色。
《再遇・瑪麗皇后》演員施展渾身解數,飾演劇中多個角色。

至於2018首演的《瑪麗皇后》,此瑪麗皇后不同彼瑪麗皇后,該劇取材自日本真人故事──「横濱瑪麗」的傳奇生平,從二十四歳至八十歲,從慰安婦到執業妓女,瑪麗用自己的方式活出傳奇一生。時隔三年,黃金班底張飛帆、陳文剛及魏綺珊再度聯手,連同演員高少敏及薛海暉,製作網上版《再遇・瑪麗皇后》,由原本十多人的班底改為由四人擔演,演員一人分飾多角,舞台空間和燈光設計也花盡心思,務求在鏡頭下保留和呈現舞台的獨特性,藉着即場轉景所帶來的「魔法」,取代電影的剪接效果,希望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地下急症室》

日期:6月11日至20日

地點:糊塗戲班黑盒劇場

網上購票:bit.ly/ER_Tix


《再遇・瑪麗皇后》(網上放映)

日期:7月15日至8月1日

網上購票:bit.ly/Mary_Tix


糊塗戲班:nonsensemakers.com


文:Naj 圖:糊塗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