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回帶】夢劇院拆夥後「單飛」出碟 劉文娟唱《神話》帶強烈Enigma風格

Headlife
更新時間:18:00 2021-05-17
發佈時間:18:00 2021-05-17
八十年代末二人組合夢劇院由李敏及劉文娟組成,經歷四張專輯後於1991年拆夥,劉文娟轉為「單飛」續闖樂壇,成績不錯,經典作《神話》更帶有強烈德國組合Enigma的風格,唱片公司更索性炮製此歌的「Enigma Remix」,名正言順向Enigma致敬!

 

  1990年拍檔李敏突然遠赴加拿大居住,獨撐的劉文娟同年以夢劇院名義分別推出了《第六感 新曲+混音專輯》及《新曲+精選》兩張碟,之後組合名存實亡,劉文娟亦加入了日本公司工作,成為一個平凡OL。

  然而,日本文化是收工後又要「開工」,陪上司和客戶唱K飲酒「吹吹水」,既然都是唱歌,為甚麼不做歌手出個人唱片?於是1991年「扭紋」(劉文娟花名)正式「單飛」並推出個人專輯《神話》。夢劇院伯樂Keith Yip有分監製,「扭紋」包辦全碟填詞工作,風格仍然很「夢劇院」,文青加Eurobeat,其實好合理。第一Plug《神話》送多首「Enigma Remix」版,Enigma是上世紀九十年代著名德國組合,玩的是所謂「新世紀音樂」,電子、迷幻、神秘!《神話》由Keith Yip作曲,麥皓輪編曲,帶強烈Enigma風格,索性整個「Enigma Remix」,玩到盡!

  第二主打歌《紅天、灰雨》很明顯是滿足夢劇院迷之作,「試問人在愛戀中,可會完全被操縱,快樂時候就信得到真愛」,確實有寫詞天分,難怪亦曾為不少歌手填詞,包括張立基。碟內另一首佳作是《心秋》,曲式很特別,編曲者馮炳輝應記一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