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食玩王】蛋撻遇上芝士 兩家口味大不同

  雖然蛋撻在港只有不足一百年歷史,卻足以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可見其對本地飲食文化的衝擊是何等大。不過講到歷史底蘊,如果要跟芝士作比較,蛋撻猶如宇宙中的微塵。
  根據文獻指出,有記錄出現芝士這食品,可以追溯至四千年前,即是比耶穌出生還要早兩千年!當歷史悠久的芝士跟蛋撻結合成芝士撻,在味道上又會起甚麼變化?
  愛煮愛食的YouTuber阿晨(@NomadSyhui浪廚阿晨)今次試食的,是來自糧友パン工房及北海道牛乳蛋糕兩家出品的芝士撻,前者為連鎖店,後者則是主打北海道牛乳的小店,同樣都是芝士撻,不過單看賣相已經有明顯分別。
  糧友パン工房出品的芝士撻,是大家認知的傳統賣相,牛油餅皮的中央,就是少許焦燶的芝士。阿晨嚐一口,第一層的味道是濃濃的芝士味,不意外。「質感上是綿滑的,餡料不會太流質,仿如Cream Cheese的感覺,因為芝士味濃,餅皮可能刻意淡味一點。」
  至於北海道牛乳蛋糕出品的芝士撻,目測已分為三層,餅皮與餡料之間,夾有如芝士蛋糕的中層。「白色的芝士餡料明顯較濕潤,是半固體狀,猶如在吃乳酪,很綿滑的。」不過,阿晨認為酸味頗突出,反而芝士味欠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