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Art Jam X 蘇媛】 為藝術家與運動員喝采

運動與藝術表面看來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其實兩者都是人類共通語言,跨越種族界限,觸動我們的心靈。而運動員和藝術家擁有很多相同的特質,同樣代表了人類對真善美的追求和堅持。
文:蘇媛 圖:蔡建新、《新藝潮博覽會》、文化躍動
  早前參與了一個由《新藝潮博覽會》、文化躍動、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奧委會)合作,為香港運動員打氣的《敢動藝術》項目,有機會接觸多位傑出香港運動員,很有感觸。《敢動藝術》集合了十位香港藝術家,由他們選出感興趣的運動項目,然後與該項運動的傑出運動員見面交流,也親自感受運動員的訓練過程,從中得到靈感創作全新作品。其中一組,是水墨藝術家徐沛之和攀石運動員游嘉俊,徐沛之以宋代山水的基調和傳統中國書畫強調的筆墨,描繪漆黑一片的深邃山谷,以松樹立於九淵,無懼風雨堅毅生存,回應攀石運動員的堅毅鬥志。
  藝術和運動皆是人類發揮潛力、追求真善美的道路,對全心投入的運動員和藝術家,這條絕非康莊大道,每位選擇在這路上勇往直前的朋友都值得我們尊敬。面對疫情空前挑戰,祝願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所有健兒順利!

《敢動藝術》網上展覽
網址:www.artnextexpo.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