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西九表演藝術季 突破創意界限

  面對逆境,各藝術單位積極應變,從新角度思考藝術與世界,務求以不同方式跟觀眾建立更緊密的連繫。西九文化區日前公佈全新2021至2022年表演藝術季節目,以「活現.活演」為題,帶來舞蹈、戲曲、戲劇、音樂等多元化活動,從室內走到戶外以至網絡世界,並善用「藝術科技」突破創意界限。

  西九文化區像個大熔爐,吸納不同範疇的表演藝術,不同風格的呈現方式,還有不同喜好和背景的觀眾。今年西九首度以表演藝術季的方式來推廣一系列活動,希望觀眾有機會一次過了解各個節目,發掘更多以往未曾接觸的表演。

  去年有不少節目因為疫情而要延期或者取消,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譚兆民表示:「這是一次很大的考驗,過程中我覺得香港人很有韌力。」近來疫情稍為放緩,他指局方會以樂觀審慎的態度來面對,嘗試把部份演出從室內移師到戶外,善用西九的綠化空間,並且通過「藝術科技」注入更多的可能性。

  更多內容,請留意明天(6月3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