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Art Papa】 藝術館的超現實

何謂天馬行空?去香港藝術館走一轉就知道。藝術館正在舉行《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帶來巴黎龐比度中心收藏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傑作。
  其實超現實主義在1924年的巴黎開始,當時的藝術先驅擅長引用神話典故的符號和象徵,融入作品中,令藝術作品都帶有文學、藝術、電影及音樂等意味。
  展覽展出超過一百件精選作品及文獻資料,包括多位超現實主義藝術大師的作品,如喬治.德.基里訶、薩爾瓦多.達利、賀內.馬格利特、胡安.米羅、馬克斯.恩斯特、曼.雷及傑克遜.波洛克等。
  不要以為只有歷史說話,本地青年藝術家亦會以新作回應展覽,為展覽注入香港角度和元素。新媒體藝術家林欣傑的機械裝置作品《人工現實》,探討科技與藝術、真像與偽真像之間的微妙關係。藝術家黃美諺以插圖及動畫形式,述說一個《夢的香港》故事,把展覽的作品融入香港的景色之中,讓觀眾感受疫情下帶有超現實主義風格的新常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