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咖喱試真啲!港式Style Vs. 印度正宗

  咖喱源自印度,但隨着歷史的變遷,咖喱在世界各地都已發展出許多不同風格。在香港這個美食天堂,隨便都可以找到不同款式咖喱,例如印度、巴基斯坦、泰國、日本及香港等等……

  愛煮愛食的YouTuber阿晨(@NomadSyhui浪廚阿晨),今次便試食正宗印度咖喱及港式咖喱。想品嚐正宗的印度咖喱,走入重慶大廈可說是最穩陣的選擇,印度咖喱利用眾多香料例如黃薑粉、丁香、茴香籽等調配而成,汁醬香濃而具厚度,恰到好處的辛辣味道,帶出咖喱汁的香味,亦有人會加入乳酪,令汁醬更添軟滑。

  而香港亦有自己一套Style的咖喱,予人快捷方便的感覺,因此,隨便到任何一家茶餐廳都可吃得到,濃味之餘,咖喱汁軟綿細滑,拌着豬、牛、羊等肉類及白飯,為打工仔在「食個快飯」中尋找到一點飽肚的滿足感。港人吃港式咖喱正是因為好味而且快捷,所以咖喱汁多不帶辛辣,所用的香料亦不如印度正宗咖喱般豐富。

文:羅霆鋒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