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歌單】Beyond點止得《真的愛你》? 5大獻給爸爸的廣東歌

Headlife
更新時間:12:30 2021-06-08
發佈時間:12:30 2021-06-08
陳奕迅《單車》收錄於《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專輯內。
陳奕迅《單車》收錄於《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專輯內。
  父愛偉大但較為含蓄,故歷年來歌頌父愛的廣東流行曲並不算多,然而首首經典,趁父親節將至,快快準備一個父親節歌單,播放或唱給偉大的爸爸聽吧!
 
【父親節必聽之選1】《單車》
  可說是最多人認識的「爸爸之歌」!陳奕迅於2001年推出的佳作,由柳重言作曲,黃偉文填詞,用兩父子騎單車的回憶歌頌父愛,「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父親節必聽之選2】《報答一生》
  別以為Beyond只得一首歌頌母愛的《真的愛你》,其實1992年樂隊推出過一首叫《報答一生》的好歌,「父親總是無怨,驅趕了逆流」,黃家強作曲,劉卓輝寫詞,主唱的是黃貫中,黃家駒則負責唱和音!
 
【父親節必聽之選3】《一對舊皮鞋》
  「爸爸爸爸我知,我所欠的債,我總會歸到這街......」,1987年劉美君第二張個人專輯《點解》中收錄了由陳永良作曲、潘源良填詞的《一對舊皮鞋》,歌詞讚頌無限付出的父愛,是劉美君的經典作品之一。
 
【父親節必聽之選4】《爸爸的汽水》
  較少人認識的《爸爸的汽水》由鄭伊健主唱,歌詞中林夕寫到「哪管爸爸幾多歲,從未築起過堡壘,仍是我的傾訴伴侶......」,叫人感動。此歌收錄於鄭伊健《Beautiful Life》專輯內。
 
【父親節必聽之選5】《父親的鋼琴》
  「歌神」許冠傑除了《父母恩》之外,還有一首由周啟生作曲,他親自填詞的作品叫《父親的鋼琴》,當時人人以為歌詞內容是寫其父親,其實是歌頌此歌發表當年剛逝世的周啟生爸爸周吉。

劉美君第二張個人唱片《點解》,收錄了一曲《一對舊皮鞋》。
劉美君第二張個人唱片《點解》,收錄了一曲《一對舊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