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鮮浪潮》十五載 培養電影新力量

  《鮮浪潮國際短片節》(下稱《鮮浪潮》)作為本地其中一個重要的平台,一直耕植土壤,致力於培養香港電影工業的新力量。本年度《鮮浪潮》已踏入第十五屆,亦是時機回望此重要的本地電影推手。為慶祝《鮮浪潮》十五周年,節目搜羅了歷屆開幕導演及評審的新作,同時選了台灣導演王逸帆作為本屆的「新銳導演搜影」,放映其不同類型的新舊作品。
  《鮮浪潮》副主席舒琪回望這十五年《鮮浪潮》的歷史:「也許是時間的累積,《鮮浪潮》的確受文化界與電影界所認識,也獲得注目。也許是由於《鮮浪潮》促成了電影《樹大招風》,也有一些參賽者往後參加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因而拍攝了長片,的確近年《鮮浪潮》被不少人視為入電影界的重要平台。」
  不過,他同時認為這是整個電影業界的自然交替,《鮮浪潮》的平台只是給予了年輕創作者一個能展示作品的平台,也為電影業界提供了新的人才補充。「《鮮浪潮》始終不能邀功太多,因為《鮮浪潮》而能夠往後繼續拍片的例子數量不多,《鮮浪潮》更多是提供了重要的助力。」
  更多內容,請留意明天(6月10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