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55%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Art Papa】 CHAT六廠的多元活動

位於荃灣的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CHAT六廠)正舉行最新春季展覽「織碼如詩」,由韓國藝術家崔泰潤及其來自全球的合作夥伴,將編碼系統融入紡織品及衣物,帶出鼓勵關懷、包容、開放對話及反傳統學習的議題。
  配合是次展覽,CHAT六廠推出一連串多元共學活動,包括工作坊、討論會及免費演出等,最新精選活動包括由本地組織「流動閱酷」(簡稱QRL),於本周日下午五時半舉辦《閱酷字典》討論及分享會。《閱酷字典》為一個公開的網上平台,旨在徵集酷兒字詞及其獨特的個人定義。
  電腦程式語言和紡織品設計同樣充滿着重複、對稱及幾何的詩意。CHAT六廠將於6月26日及7月11日,舉行網上及實體工作坊,工作坊將分為兩個部份,包括JavaScript編碼設計圖案,以及絲網印刷其原創印花布。
  來自科羅拉多大學的導師羅拉.戴文多夫及莎莎.迪.高力亦將邀請參加者透過分享及繪圖方式,為一件象徵「關懷/照顧」的個人物品添上新意義。
  春季項目「織碼如詩」由藝術總監崔泰潤構思、崔秀炫製作,會於7月2日邀請再生服裝(Rebirth Garments)和一眾友好參與,為不同性別認同、身體、膚色的惹火尤物舉行集服裝與驕傲的狂歡派對,表達關懷。


hd